蚌埠在线订阅

快手抖音当红男子图鉴

2019-12-24 16:23:15来源:阅读:1

当代互联网男子研究

第 7 弹!

今天,我们把做图鉴的黑手伸向了火得不能再火的短视频平台。从无数条蹦蹦跳跳风格万千的短视频里,ELLEMEN Digital分析提炼出了八种最红男子类型,如果你观察得够久,甚至可以领略到整个男性光谱:

社 会 大 哥

快手抖音当红男子图鉴

小视频情景剧里的反派担当,比如棒打鸳鸯的高利贷老板、欺负少年穷的邻居同事、或是抢走男主女朋友的霸道小三。发型多为象征攻击型人格的子弹形平头,内外统一。

至于用什么来亮出自己的成功人身份?一件显眼的宇宙品牌 T 恤必不可少。胸骨处鼓鼓囊囊高出一块玉佩,胸下扎扎实实凸起一块肚子,与黑裤子上的彩色图腾遥相呼应,以龙图腾最为上等——那是属于社会男人的第二层文身。

街 拍 型 男

快手抖音当红男子图鉴

常常成双成对出现,一身紧身西装、紧身九分裤。腰间是明晃晃的皮带,脚下是闪亮亮的豆豆鞋,露出一段细如麻秆的脚踝。跟着节奏,一起将手拿包夹到腋下。戴上反光材质的蛤蟆镜,骚气加霸气。

配合着动词打次的乡村迪斯科,踏着自信的步伐,他们从借来的跑车上、从小区花园里、从公园假山上、从杂草丛生的路边……缓缓向我们走来。一种魔幻现实的观感将你击倒:

“三分钟之内,我要这些货的所有链接。”

民 间 练 习 生

快手抖音当红男子图鉴

是什么左右了我国男性的发型发展?不是万人空巷的电视剧、不是国民男演员,而是——男性选秀节目。

十年前流行的是刘海遮眼、让一个头蓬松成两个大的“选秀头”,十年后的今天,流行的是练习生同款空气感中分短发

无论是土味情话男主角、把完美头颅搁在你摊开掌心的人形汪、还是进行各种神奇挑战的男选手……他们的发型就像出自同一个 Tony 老师之手。

运动头巾和金属细框眼镜,这两样 2018 年潮流圣物是每一个民间偶像的自我修养。必要时可以一起用上,再抛出一个千娇百媚的眨眼,一起学猫叫,让时髦露出最凶猛的面貌。

野 生 校 草

快手抖音当红男子图鉴

他们的故事永远发生在体育场的橡胶跑道边。凡人群众基本都是潮牌 T 恤 + 运动裤 + 运动鞋,人群中只有校草级别的男孩才能得到全身线衫线裤的待遇。

以大红大绿大蓝最为常见,有时候是不同颜色的混搭,配上有着厚重内增高的运动鞋。运动裤也是七分到九分之间的高度,凸显自己仍旧处于长身体的青春期。

妆发则是坏坏痞痞的,染发、断眉、文身和耳钉一个也不能少。试问有有哪个女孩能够抵挡这棵草的酷炫力?

草 根 男 主



快手抖音当红男子图鉴

瘦弱的身板和丧丧的长相,常常拿到资深备胎的苦情戏剧本,恒久远地抒发着被甩了和绿了之后如何与自己迅速和解的大智慧,不可谓不令人动容。

厚重的锅盖头可以让草根男孩的视高更伟岸,但入行时间久了之后,他们都会无一例外地染成金黄色,象征一种丰收和成熟。也正是这些男孩,向我们成功输出了紧身 T 恤配紧身袖套的“防晒 chic”造型,不对称的单边袖套效果更佳。

尽管没有混成大哥,却掩不住草根男孩们对财富标志的渴望。永远会露出皮带扣,时不时有豪车入门款一起出镜。这也解释了为什么这类短片的评论里,总会出现“豪车不贵了解一下”的小广告。

“公 关 男 孩”



快手抖音当红男子图鉴

首先要声明,他们很可能并不是什么真的职业夜场公关,却深得夜场 pick 人选的精髓,配合音乐渐次登场亮相。

每个人都有 5 分钟成名机会,但每个“公关男孩”却只有 2 秒钟表演时间。因此,除了单手双手花式比心和维密式眨眼送飞吻等基本才艺,大红、宝蓝、明黄等视觉燃烧器颜色穿上身,才能瞬间吸入关注。

千万不要以为比心就没有技术含量,不少学艺不精的男孩会把心比成三角或形状诡异的圆。

每个“公关男孩”几乎都做了半永久眉毛,在厚重刘海下若隐若现。原本就高耸的发型,在滤镜的加持下显得更加庞大辽阔,仿佛藏了一套三房两厅。

爆 款 男 孩

快手抖音当红男子图鉴



彩色渔夫帽、标语布包、格纹衣服裤子……你可以在他们身上找到这一季所有明星同款。爆款单品在身,让他们忍不住在上班路上、在穿衣镜前、在超市里随时随地起飞录上一段短视频。

不过据观察,爆款男孩们往往不如民间练习生那么能歌善舞唱作俱佳,才艺比较单一,拿手绝活多是对口型尬戏等入门表演。

痴 情 男 孩

快手抖音当红男子图鉴

说实话,这类男孩们的长相并不丑,但每一个细节都出卖了他们的油腻:

材质粗糙的晴纶西装外套配低胸 T 恤,对着镜头翘起兰花指整理衣服,摇头晃脑,嘴角扬起的角度也完全属于邪魅的范围。你不相信,自己还单身着,而这样的痴汉居然能撩到小姐姐。

当耳边响起“明人不说暗话”的熟悉开场白时,你下意识捂住了胸口:

糟糕!是心……肌梗塞的感觉。

大声说出你想 pick 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