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在线订阅

腾讯VVIP事件说明:猪养大了,就是要杀的

2019-12-24 16:12:54来源:阅读:1

腾讯是一家伟大的企业,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这家企业伟大的背后,却又充斥着满满的谩骂之声。从各种抄袭到与360的二选一之争,再到朋友圈屏蔽抖音等,可以说在道德层面,腾讯并不是一个令人信服的企业,店大欺客的名声也是蜚声在外,当然,这在国内企业圈并不罕见。

近期,腾讯又惹了众怒,搞出一个VVIP的热点事件,急功近利之心暴露无遗,骂声在所难免。然而,骂声未消,一篇出自腾讯员工的名为《中国人不配拥有精神生活!不配!》的文章,又将本来渐渐平息的怒火再次点燃。

腾讯VVIP事件说明:猪养大了,就是要杀的

这篇文章讽刺贬低之意满满,可从企业的角度看,句句在理,毕竟企业的目标不是羞耻心,而是金钱。以前听过一句话叫“断人钱财,如杀人父母”,这个事件之后,我这越来越觉得这句话有多么正确了。

从文章中我们不难看出,作者一直在说企业亏钱,首先就把企业置于弱势的一方,好像是企业为了能给我们广大人民提供影视内容,一直忍辱负重,自我吃亏。然而,企业真的那么高尚?

腾讯VVIP事件说明:猪养大了,就是要杀的

不说别的,就拿“客户是上帝”这句话吧,这话怎么着也喊了有百十年了吧,可作为消费者的我们究竟有没有被当作上帝呢?我想各种维权不利的报道早已经说明了一切吧,可消费者对企业还是抱有信任的。

可企业呢,昨天就宣扬996,今天就开始埋怨消费者不配享有精神生活了?怎么好人全让企业当了,而最广大的消费者,本来是你们的衣食父母,却怎么变得有些十恶不赦呢?

腾讯VVIP事件说明:猪养大了,就是要杀的

视频网站是亏钱,可为什么亏钱你们心里没点数吗?怪消费者喽,你说视频网站不贵,对,也就是那么几十块钱,但是我这几十块钱够用吗?今天腾讯一个50,明天爱奇艺一个50,大后天优酷在一个50,大大后天搜狐再来一个50,这一下多少钱了,再加上各种基础的VIP费用,少说也得大几百了吧。

还有哪些水电气暖等基本生活支出,你们这些企业真以为中国人民个个成了富豪了?这点小钱钱一点不在乎?你们利欲熏心,是真的要把国人的骨头敲碎,骨髓吸净啊。

今天,大家其实也该看清了,这些整天吆喝市场化的企业就是这么一副吃人嘴脸,各种喷国企效率低、垄断……到头来才发现,大部分国企,尤其是像国电等,还是要脸的,还是要普惠的,把电力、高铁、网络交给这些企业建设,西部地区怕是现在也还是原始时代吧。

腾讯VVIP事件说明:猪养大了,就是要杀的

这些企业,做了很多贡献,这是不可以否认的,但是在这么一件事上,却是真的有些不道德吧。抢占市场的时候,各种红利,各种红包……把客户当成猪一样喂养的肥肥的,可是,猪养肥了,就该杀了……

这就是企业的逻辑,无论从滴滴,还是外卖,都是这套逻辑。我们都懂,干嘛非要弄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呢,把涨价说的那么清新脱俗,也是服了,亏钱,不干就是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