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在线订阅

某些超市老板利益熏心竟然在老人重病时携带礼品争取老人丧礼采购

2023-01-04 09:59:07来源:阅读:-

在农村老人去世的话,每个地方的礼俗都不一样,通常丧礼要办好几天,前两天亲友过来吊唁,送礼金。顺便吃饭,邻居帮忙做饭做菜。然后晚上开门办酒席招待大家。最后一天出山,就是抬棺材入土。其中一定会涉及到一些香烟、白酒、白事用品等大量购买,一般要是预定指定一家超市统一购买,所有的采购就从这一家超市使用,其中就会涉及金钱利益和人情来往。


截屏2023-01-04 09.04.59.png


近期,蚌埠市东刘集镇某村,就出现一些令人气愤的事情。家庭里老人由于身体重病卧床,本来就是家里悲痛之时。某些超市的黑心老板,利益熏心,全然不顾整个家庭的悲痛心情,更不顾礼义廉耻,禁忌规矩。为了争取老人去世后的白事期间的香烟、白酒、白事用品等用品采购,竟然在老人未去世之前,或者重病期间,众目睽睽之下开车前往,左拎右拿一股脑儿,五六箱一大堆礼品送到人家中,博取好感,拉近关系,目的就是争取老人百年之后,使用本家的超市用品。老人未去世,就到人家争取白事用品的采购,和咒人致死并无区别。


截屏2023-01-04 09.03.40.jpg


老人家人异常气愤,一股脑儿的东西全部送回超市。十几年并无来往,而且十几年家庭红白事并无人情来往,突然看望老人,再加上某些超市主要就是提供丧殡服务的,远近村民都是知道了解,不能为了争取利益。就鬼迷心窍,把晦气带到老人重病的家中,退一万步来说,就算老人只剩一口气,这种咒人死的事情,在农村也是禁忌。破坏规矩,必然也会给自己带好影响。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非常注重礼仪,尤其是在一些特别重大的事情上。在农村,红白喜事是家家户户的大事,其中也少不了很多的讲究,就例如老人生病而言,其中就有很多约定俗成的规矩,即使是一些很小的细节,如果不加注意,破了这些禁忌,不但别人家不高兴,还会给自己和超市经营带来不好的影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