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在线订阅

省电教馆助力蚌埠市智慧教育深入应用

2020-09-18 09:39:07来源:阅读:-

9月16日下午,安徽省电教馆程翔、李沈阳一行莅临蚌埠市,深入调研考察智慧教育建设工作,对推进智慧教育发展、提升教学质量给予指导。蚌埠市电教馆馆长张从军、副馆长吴瑞光等陪同考察。

本次调研集中于各个学校的智慧教育应用情况,程翔一行深入蚌埠市第二实验学校蓝天路校区、蚌埠市第二中学,调研各学校智慧教育应用成效,并实际观摩智慧课堂教学。

借助智慧课堂,蓝天路小学展示了一场生动的语文课教学。利用平台大数据分析学情,进行学生预习作业评价;课堂上字音纠正、示范朗读、高效互动,展现出积极活跃的课堂氛围;智慧教育与传统教学的深度融合引得听课领导一致好评。

在蚌埠二中的观摩课上,聚焦学生知识盲点、实现个性化学习成为高中课堂的重点。通过课堂作业的反馈,老师展开例题精讲,解决学生共性问题;针对尚未完全掌握的学生,布置衍生同类题专项训练,促进知识点巩固理解,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填补知识漏洞。

基于智慧教育建设应用情况,程翔分析了信息化环境下的智慧教育推进措施,并对智慧课堂教学提出建设性意见。他强调,蚌埠市智慧教育已进入加快推进、深入应用的关键时期,要推动蚌埠市教育现代化,全面提升教育发展质量水平,打造人工智能助力因材施教的蚌埠特色,探索出一条适合蚌埠市的智慧教育发展之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