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在线订阅

蚌埠市固镇县第一中学举办智慧课堂应用培训会

2020-09-18 09:39:06来源:阅读:-

为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推进智慧学校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固镇一中于9月14日新学期开始之际组织全年级教师开展首轮产品培训会,以期帮助老师进一步提升教育信息化素养,持续不断提升信息化应用能力,实现教学创新。学校校长王守银、副校长吴穿云、李良文、王龙亭以及全体教师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信息化教学是发展的趋势,”固镇一中校长王守银在致辞中表示,教师们要转变教育理念,以智慧课堂应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形成与时俱进的教学方式;此外要深入学习应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并充分运用于教学之中,形成课堂教学新常态。 “此次部署智慧课堂,将进一步扩大学校智慧教育覆盖面,希望全体老师能够抓住契机,引领示范,充分利用新产品为教育教学服务。”

培训过程中,科大讯飞服务人员杨一敏立足实际教学场景,围绕智慧课堂在课前、课中、课后的应用功能展开讲解,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智慧课堂在高中阶段的常用功能,从寻找资源备课到利用大数据反馈精准授课,再到基于学生学情推送作业等都进行了操作示范。

此外,还向在座的学校领导及教师们演示了如何将教师和学生终端与超脑平台进行连接与控制,如何进行软件的管理与使用、资源的查找与共享等,帮助教师明晰怎样更好地利用超脑平台进行师生互动与课堂管理等基本功能的操作。

基于人工智能技术,智慧课堂可以打造出覆盖课前、课中、课后全场景的教学应用,创造出交互化、数据化、网络化的智慧环境,有效提高教学效率,指导学生个性化学习。

通过实操演练,教师们深刻体会到智慧课堂将课前、课中、课后环节进行有机融合,实现了以学定教的真正落地,“教、学、管、评、测”的全链条打通并形成闭环,从而帮助教师实现全场景动态过程性数据分析,聚焦学生个性化学习,更好地实现因材施教。新型的授课模式引起了老师们的强烈兴趣,针对使用过程中存在的疑问,教师与培训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固镇一中王守银校长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对智慧课堂的操作技能和使用技巧有了清晰、直观的了解,这为后期精准教学提供了基础。他鼓励各位教师培训后要总结收获,摸索学习,实操演练,改变传统教学观念和模式,将理论真正运用到日常授课的过程中。

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是一个渐次发展的过程,固镇一中在接下来还将举行一系列促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的培训,持续推进智慧学校建设,打造基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高效课堂,助力实现因材施教和减负增效,实现智慧课堂的真正落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