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在线订阅

倏忽一年,长城欧拉交出了一份怎样的答卷?

2019-12-24 16:27:28来源:阅读:1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9年即将远去,2020年张开了怀抱。

回首过去一年,新能源市场上演了跌宕起伏的剧情,高开低走的销量曲线让这一陡然膨胀的新兴市场内部流言四起。

倏忽一年,长城欧拉交出了一份怎样的答卷?

在此波谲云诡的车市环境中,长城欧拉这一中国自主车企中首个独立出来的新能源品牌却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今年1-11月,欧拉品牌累计销售新车36212辆,同比增长115.92%。在数十个新能源品牌中,长城欧拉成为了唯一一个能够在1年时间内仅靠2款产品打入行业TOP 6,并在A00细分市场实现增速第一,在7-8万元电动车细分市场处于垄断地位的品牌。

2018年8月,欧拉品牌正式发布,到今年12月,刚好诞生15个月。在这15个月中,长城欧拉成功切入高手林立的新能源市场,并迅速占据了一席之地,创造了行业瞩目的“欧拉速度”,而支持欧拉品牌取得快速发展的是其出类拔萃的新能源技术和的用户经营。

背靠长城,推出中国首个纯电动平台

作为自主阵营中的领军企业,长城汽车始终坚持“过度投入”,注重有效研发,追求行业领先,并先后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构建起保定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等全球研发布局。

倏忽一年,长城欧拉交出了一份怎样的答卷?

依托长城汽车实力雄厚的研发实力,长城欧拉潜下心去、俯下身来,汇集全球范围内百余位研发人员的心血与智慧,研制出中国市场上首个纯电动专属平台——ME平台。

相比此前横行中国市场的“油改电”路线,电动车专属的ME平台具有大空间、高安全、全智能、低能耗、高扩展性等技术优势,风靡新能源市场的欧拉R1与即将上市的欧拉R2皆出于此。

倏忽一年,长城欧拉交出了一份怎样的答卷?

大空间:ME平台短车身长轴距,以及四轮四角的设计理念为欧拉R1带来了更大的车内空间。欧拉R1的轴距与车长占比大于 70%,驾乘空间堪比紧凑型车,为用户带来越级的空间享受;

高安全:车辆前端还有着连续完整的传力通道,使小车能够精确地控制碰撞能量的分配以及碰撞力的传递,让小车的安全性更上一层楼;

全智能:ME 平台自研发之初就确立了智能网联与自动驾驶两大技术方向,在电气架构分为自动驾驶、影音、车身、动力四个域进行管理,功能涵盖手机钥匙、TJA、AEB、APA、FOTA、智能 ID 和自然语音识别等;

长续航:专为纯电动车打造的全新平台,欧拉不用兼顾燃油车的特性。基于 ME 平台打造的欧拉 R1 把电池铺在底盘下,使得车辆整体重心高度比燃油车低 15%,有效提升了车辆的操控性,行驶更稳定。同时,耗电量更低,续航里程更长,能满足正常城市通行需求;

低能耗:欧拉 R1 通过新材料应用(铝合金、复合材料、超高强钢)、断面优化、集成化设计,实现整备重量 990kg,相对竞品车型至少轻 10%以上,无论是行驶的耗电量还是充电速度,效率更高,享受更贴心的驾驶体验;

扩展性:在汽车互联的信息化时代,ME 平台已预留 5G 接口,基于该平台打造的产品可通过 FOTA 的方式持续升级更新,黑科技将源源不断地走进欧拉旗下产品,从而为用户构建一个完整的出行生态服务体系,高度延展性可实现轿车、SUV 以及商用等不同品类的产品。

此外,在长城汽车的资源整合下,长城旗下的蜂巢能源成为欧拉动力电池核心技术的提供者,让欧拉获得了从元素到电池包制造,再到整车制造、梯次回收利用的全产业链布局能力。目前,蜂巢能源技术中心在动力电池上技术体系上的研发投入高达13.3亿,并规划在2025年实现全球超过260亿的研发投入,让欧拉跻身国内屈指可数具有动力电池和整车同步制造能力的新能源品牌。

倏忽一年,长城欧拉交出了一份怎样的答卷?

体系内的协同之外,长城欧拉还将获得来自欧洲的帮助。2019年11月29日,长城汽车和宝马集团合资的光束汽车项目在江苏省张家港市正式启动。独特的新合资企业模式不仅停留在生产层面,还包括进行纯电动汽车的联合研发,这意味着长城欧拉自主研发之外,还将获得来自宝马的技术支持,对于长城欧拉而言,无异于如虎添翼。

走进用户,唯·ME 营开启创新营销

事实上,欧拉不仅是个技术工科男,同时还是个擅长跨界的营销官。欧拉奉行“用户在哪,我们就去哪”的理念,因此它从用户角度出发,在营销活动上充分融入年经用户的生活场景,深入年轻人的兴趣圈层、运用互联网思维展开头脑风暴。

对欧拉来说,装酷不重要,懂你才重要。欧拉懂得年轻用户的特立独行,所以不断探索更加合适的沟通与互动方式。2019年7月16日,欧拉在科技之都深圳正式发布欧粉专属组织——唯·ME 营,同时发布欧拉品牌技术 IP“ME”;7 月 24 日,唯·ME 营第二站去往西安,以“探 ME 长安十二时”为主题,和欧粉一起打卡千年古都。

倏忽一年,长城欧拉交出了一份怎样的答卷?

作为用户、媒体和厂商线上线下交流互通的阵地,唯·ME 营倡导“不将就、不妥协、不焦虑”的潮美生活方式。借助唯•ME 营,欧拉将和所有用户共同玩转欧拉潮美生活方式,从而进一步拉近品牌跟用户之间的距离。

唯•ME 营”是一个专属 IP,是欧拉的新能源技术平台,是一个舆论圈层,是一个 “欧粉”组织,更是所有热爱生活、敢于彰显个性的欧粉们的专属家园。这是一个与众不同的新能源汽车品牌粉丝俱乐部,唯·ME 营将和年轻用户们一起拥抱科技,一起玩转生活。

倏忽一年,长城欧拉交出了一份怎样的答卷?

此外,欧拉还开展了欧拉经纪人活动,实现用户帮欧拉带货,增强品牌与用户之间的黏性。与国家电网、星星充电、特来电等业内知名企业组成“欧拉充电联盟”,为用户构建了更加丰富的用车生态。

透过这张冗长的答卷,我们能够看到,在鱼龙混杂的新能源品牌中,长城欧拉是个不可多得的尖子生。2020年是中国新能源市场由政策驱动向市场驱动过渡的年份,同时也是C端市场爆发的元年。对于欧拉而言,这将是全面进击的一年,它又能否凭借自身实力再度刷新“欧拉速度”呢?拭目以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