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在线订阅

禹会区教体局举办局机关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培训会

2020-05-09 11:44:05来源:阅读:-

为进一步转变教育教学观念,树立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教育观与教学观,5月8日,蚌埠市禹会区教体局机关举行了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培训会,以提升教研员信息化教学素养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禹会区教体局副局长徐广田参加了培训,教育科和教研室全员参与此次培训,培训在蚌埠市第七中学举行。

教研员们首先观摩体验了一节智慧课堂环境下的初中语文课——《黄河颂》,从实际教学场景出发,分解各个教学环节当中所匹配的功能操作,直观感受智慧课堂与特定学科深度融合应用的魅力。

而后,教研员们认真学习了智慧课堂系统、大数据分析与反馈系统等信息化产品的理念、功能及应用价值,并现场登录系统进行实操演练,通过有效沟通以进一步明确后期教研工作的方向和任务。

2020年春季学期因疫情导致延期开学,禹会区蚌埠七中、蚌埠十中、马城中学、朝阳一小、张公山三小等各中小学通过空中课堂、在线作业等方式顺利开展线上教学,保障学生在离校期间“停课不停学”,实现了防疫与教育教学的双赢,也更坚定了持续发展智慧教育的决心与信心。

先行先导,创新融合。禹会区紧跟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整体推进的脚步,积极推进信息化产品在学校常态化使用,力争做到让信息化为课堂所用,为师生成长所用,为区域信息化建设所用。


猜你喜欢